close

    週日店門剛開,庄內領慢箋的客人走進來,拿一排藥用力摔在桌上,大聲嚷:「答!你看!我還10天才回診,藥只剩2粒,看你少給我多少?」

1.JPG   

「這藥一盒2排,一排14粒,醫師開28粒給2排,不可能少零數,領藥時也當面點清沒問題,是不是你多吃了或掉了……」

 「不可能!反正我藥不夠就是你少給!……」又一陣咆哮……

    幾年來這戲碼每個月上演,老婆被"如"得受不了,今天剛好被我碰到;平常遇到這類人客再來領藥時,必會一顆顆當面算清楚,以杜絕後患,而這人卻一而再態度惡劣的"灰"。

我拿來端詳一下:「你說這排藥還剩幾顆?」

2.JPG  

「2顆呀!」

我把鋁箔整理一下:「這排藥還有6顆,你就是沒按順序壓出來,才會錯覺……」未等我說完……

3.JPG   

「那也不夠呀!」

「如果你前一排也蓋住4顆就丟了,不就剛好。」

「……」無言中似乎認錯了。

「吃藥要按順序壓出來,才不會有這種情形……」

「那也不是我的錯,藥廠為啥把藥粒擠那麼近……」

 4.JPG

    千錯萬錯他沒錯,這時我火大了,換我大聲「像你這樣,自己造成的錯誤還怪別人,這幾年來每個月來兇我們少給藥,還在"厝邊頭尾"放送,現在證實是你造成的,你會去跟他們解釋嗎?後果還是要我們來承擔,那這幾年來我們都被你兇假的……」

    通常遇到這類客人我都會好好衛教,但成效不佳,會亂壓的還是改不了;而像這位不認錯,還指責別人的倒是少見,好在這次被我抓包,才不會沒完沒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