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7年返鄉開業之初,有位長者叨唸著拐進來:「老人不能賺啦!行動又不方便,只靠年金和兒女的孝心……」,原來他為了領藥,得花700元車資來回20多公里……;我們看在眼裡酸在心底,老婆:「阿伯!下次時間到幫您送過去,不用再雇車來領……」,他半信半疑:「你們真的會幫我送嗎?」我們心疼阿伯微薄的生活費,還要支付昂貴車資來領藥,毅然決然下了承諾。

  當我們開著車好不容易找到阿伯家,他雙手緊緊握著我們不放,用沙啞的聲音顫抖地說:「你們真的幫我送來了,很守信用,會有福報的,一定會有福報的(不停反覆這句)……」眼裡還泛著淚光,這一幕我永遠烙記在腦海。離開後,老婆一直啜泣著,久久不發一語,終於開口:「還會有更多人需要服務,我們來幫他們好嗎?」「服務不就是我們返鄉開業初衷嗎?」於是開啟了送藥服務之旅,這一路走來就是20年。

  曾有同業問我:「你送藥服務划算嗎?健保局又不能多請錢……」「送藥是秉持服務精神,軟硬體加固定支出絕對賠錢,若要算計這些就不要做了!」當健保局要求要過卡時,我曾猶豫還繼續送嗎?那時要我投資戶外過卡設備是一大負擔,但想到那些獨居、行動不便者,真的渴望有人服務,我還是不惜代價堅持走下去。

  『法條是硬的,人心是暖的。』於法送藥服務我絕對親自執行,到府可以真正聊解用藥習性,還有一些來店領藥看不到的問題,適時給予衛教,以確保用藥安全。因為送藥需頻繁上下車,讓我膝蓋受傷,不得已只好換較高的休旅車,但看到受服務者投以感恩的目光時,從心底湧出來的暖流,是我最佳的止痛藥。

  『法條是硬的,人心是暖的。』依法我投下的資金是不可能回收的,但若不做,怕他們一時找不到合適藥師親自服務,是令我最心痛的。

  『法條是硬的,人心是暖的。』我的人生價值不在乎財富多寡,而是對社會無私的奉獻,站在高層聽不到底層的吶喊,也不能體會我的付出的心意,更曲解我服務的熱忱,這些我無所謂,做我該做的事,讓真正需要者獲得良好的照護,為了這個信念,我會繼續走下去,不顧一切障礙、排除萬難、不惜代價一直奉獻出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